空壳聚糖

你是我行间山河,流过的一切不朽

【也青】有世来(04)

       诸葛青在那天跟王也讨论完后,就将自己关在画室里画了一天一夜的画,这期间王也就抱着单反一个人在城市里漫无目的的闲逛。

     “东边的太阳那个亮呦~西边下的那个雨~”王也掏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上:张楚岚三个字,摁下了接听。

     “诶呀妈,王道长啊!你最近咋样啊!”熟悉的二愣子气息扑面而来,王也忍不住笑了一下。

    “挺好的,我现在在老青这边。”

    “啥子?你咋在诸葛青这啊,之前诸葛青打电话问我你在哪我还以为他去找你了啊。”

       老青?

       王也茫然地眨了眨眼,这时电话那头传来了菜刀落地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阵哀嚎,

     “宝儿姐我错了我错了!王道长不说了啊!我先挂了!”

     “好好好,你加油。”

       直到显示屏彻底黑下去,王也才回过神,继续弓着背往前走。

       问我干什么呢。

       可能只是关心一下朋友吧。

       只是“诸葛青”这三个字却像是羽毛一样一下一下勾住王也的心,时不时瘙痒一下。

       王也路过商场,看到荧屏上的某位女星正冲他笑得明媚,不由想到哎呀呀老青那只狐狸要这么笑肯定很勾人;看到街边卖梳子的老奶奶就走过去情不自禁拿起一把,想到了青刚起床散着头发坐在床边,他执起一缕长发拿着梳子一梳到尾的画面;看到夕阳亲吻天际,天边火烧似的一阵红,身旁不断是匆匆而过的行人,他就这么逆着人流站在那里,明明该是热闹的景象——

       可小道士觉得更孤独了,比来到这里前还孤独。

 

 

       回到宾馆后他放下单反狠狠地将自己往床上一摔,转过头看着窗户玻璃上倒映出的自己,苦涩的勾起嘴角:

       真是有病,喜欢个比道士还直的人。

 

 

      “啊~收工。”诸葛青涂完最后一笔,放下画笔,眯着眼睛看了看,满意地笑了。放在窗台上晾干后却没有像其他画作一样挂在墙上,而是小心翼翼地装进一个铁盒子里,锁上前他最后看了一眼,伸出手指点了点画中人的嘴角——那个人正蹲在地上,手里举着相机,像是要照什么,看着相机屏幕眼中是一片溺死人的温柔。

       与以往充斥冷色调的画不同,这张画好似有着全世界最温暖明亮的色彩,它们交汇在一起,撕裂了远边地孤寂。

      诸葛青锁好画室,向宾馆方向走去,此时天已经黑了,行人开始变得稀少。

      让他猜猜王道长现在正在干什么呢,怕不是刚回来瘫在床上感叹生活真累啊。

 

 

      “现在插播一条消息,xx路口发生一起车祸,肇事者现已逃匿,事故致一名青年重伤入院急救,请晚归行人注意安全……”

      “啊,xx路口啊,不就在附近吗。”王也举起手机打开了那条新闻,等待着图片加载一张张加载。

         第一张图片是那段路口的实况,人行道那里有着一大摊血迹,在夜色下显得格外渗人。

         第二张是有关那位青年的,但是身边围满了救护人员,有些看不清大概。

        第三张……

        王也心脏猛地被揪紧了,瞬间从床上坐了起来,死死盯着第三张图片,浑身血液仿佛凝住般,耳中开始产生耳鸣——

        图片上是青年开始被抬上救护车,面容模糊不清,但那一抹深蓝却是熟悉非常!




不不不不不不别紧张这不是我青(已经被基友来回吊打的我爬过来解释),诸葛青一个算命大佬可能会被车撞嘛诶嘿嘿。

还有下章要大甜一波 ∠(ᐛ」∠)_

关于那个画的场景可以去看第二章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