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壳聚糖

你是我行间山河,流过的一切不朽

【也青】有世来(03)

       王也这几天逛下来怎么入世还不清楚,但撩妹技巧却学了好几招。

     【 诸葛青——一个上完厕所都能撩一把保洁大妈的神奇男人】

       王也叹了口气,绝望地坐在椅子上看着诸葛青领完咖啡后顺手向那位小姐姐比了个心,然后在她满脸通红下甩着狐狸大尾巴坐在了他对面。

       感觉好多人在瞪我怎么回事。

       手好痒。

       “王道长这几天照拍了那么多,有没有什么感悟啊?”

       王也听到后抬起头,却被刚照进来的阳光刺了下眼睛。

       此时笼罩在楼顶的乌云恰好被细风吹走,倾洒下来的阳光一道道打了进来,余晖使原本有些晦暗的咖啡厅逐渐亮敞起来,窗外是人潮流动夹杂着欢声笑语,窗内诸葛青正支着下巴看着他等着他的回复,阳光渲染出的光晕温柔地停靠在他身上,身后干净明亮的窗户经过光线的散射变得色彩斑斓——但这都比不过诸葛青此时藏蓝色眼眸中的流光潋滟。

       我想拍他。王也心里迷迷糊糊的想到。

     “怎么了,王道长?王也?老王?”诸葛青疑惑地在他面前摆了摆手。

王也像是惊醒般瞪大了眼睛,暗暗咂咂嘴:

       罪过罪过,色易熏心色易熏心。

       这时候旁边有位服务员端着托盘走过来,看似冷静地收走了诸葛青面前的空杯子,只是耳边的那一抹红暴露了她,诸葛青在她抬头的那一刻冲她轻笑了一下,并对她说:

      “你认真的样子真美。”

       好的,这次那位姑娘连脸也彻底红了。

       所以我刚刚脑子是被冯宝宝埋在地底下了吧,王也无奈地用手捂住脸。

    “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我的画室。”

       ……

       啥?

 

 

 

 

     “哎呀呀,想不到老青还是个艺术生啊。”王也边打量画室边叹道,诸葛青的画室倒不像他本人那样有股贵公子范,而是充满了王也喜欢的随意感。墙上贴着几张诸葛青的画作,都是风景画,充满了冷色调的色彩,却不让人觉得单一乏味。架子上充斥着各种颜料、画笔还有素材本,角落里还有某些不知名的涂鸦,张牙舞爪的。

       诸葛青看到王也嗤一声笑出来,有些无奈地说:“那是白来的时候画的。”

       王也看着他坐在椅子上,取出画纸夹在画板上,然后拿起画笔转过头来眯着眼冲他笑道:“想看我画画吗?”王也点点头,也取了椅子过来坐在旁边。诸葛青边画边跟他讲述着他去过的各个地方的经历。

       他说他曾乘着火车一路前行,铁皮车穿过寒风瑟瑟的北方后是一片柳暗花明,前天还曾斜倚在窗边通过快速掠过的干枯枝丫依稀分辨出日暮西山,一觉起来已是春意盎然,润物无声。当然印象最深的还是江南清秀秀的妹子水灵灵的亮,一曲江南小调绵绵长长,拎着篮子走过小桥人家,裙边勾勒出好看的弧度,宛如白鹭飞落在梦境水乡。也曾冒着皑皑大雪,独自坐在山头看着天地一点点融为一色,王也问他冷吗,诸葛青说那时候已然被广袤的世界所震撼只觉得自己的渺小哪还来得及想什么冷不冷,不过回去后立刻发烧是真的。

       后来诸葛青说了什么王也已经记不清了

       只觉得入个他妈什么世啊旁边那个人就是世啊。



OK王也终于弯了orz,一天三更感觉肝都直接成渣了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