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壳聚糖

你是我行间山河,流过的一切不朽

【也青】有世来(02)

       王也是在一片鸟鸣声中醒来的。

       本想在这么睡过去,却听到了一阵有序的敲门声。

       脑子着实恍惚了一会为什么会有人敲门,才想起来昨天他找上了诸葛青让他帮助自己找灵感,然后约定好了第二天八点集合后就在附近的旅馆住了下来…

      嗯…八点…现在…几点…我看看……

      九点半?!

      这下王也彻底醒了,迅速穿好衣服后踢踏着拖鞋小步跑到了门口,慢慢开了门……

       果不其然,门口是诸葛青。虽然还保持着以往那显山不露水的微笑,但莫名觉得脊背发凉……

 

 

 

      “老青,你想带我去热闹的地方我能理解……但为什么会在游乐园里??”

       诸葛青打开手机看了眼新发来的信息,意味不明的笑了笑,收起手机看似随性的往一个地方一指,

    “那里看起来挺热闹的,走吧老王。”

       天空像绷紧的淡蓝色绸缎,明亮而又清澈地铺在头顶,流动的云明明触不可及,却依然知晓它的柔软——就像此刻围绕在他身边的棉花糖一样。

    “啊~软绵绵——”王也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背仿佛弓地更深了,脖子上挂了个相机,背着手,好似在公园闲逛的老大爷。

      他往前走了几步发现没走动,回头一看一个小女孩正怯生生地抓着他的衣角,小心地询问:“大哥哥,可……可以帮我和爷爷拍个照嘛?”,王也愣了一下,接过相机,蹲下来等着他们摆好姿势。

   “往这里站站,嗯……”看着镜头里的小女孩笑得灿烂亲昵的挽着爷爷的手,身上的碎花小裙在身后树丛的映衬下宛如点缀的小花,王也眼神情不自禁的柔和下来,嘴角缓缓上扬,温柔地轻声道:“这里,3,2,1”

      诸葛青站在身边却没有看向小女孩,而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眼中闪着不知名的情绪,“嗡——”裤兜里传来的一阵震动打断了他的思路,诸葛青勾了勾嘴角,冲着身边人笑道:

    “我饿了,王道长不请我吃点吗?”

 

 

      一路走来,越是往前走越是远离人群,渐渐到了人迹罕至的地方。

   “老青,这是去哪啊……老青?!”

      王也猛地一回头,发现身后的诸葛青已经没了踪迹。

      正打算原路返回去找,刚掏出手机突然脑中警铃大作:

      有人定下了中宫!

      王也警惕地盯着前面的树丛,里面缓缓走出一个身影,只见那人披着一个斗篷,衣服上大大小小布满了伤口,正阴狠地瞪着王也,

      “哼,真是的,你们可真是阴魂不散呐——离字!赤练!”

       一条火蛇迅速向王也飞掠而来,所经之处草地须臾变成焦土,呲呲冒着热气。王也同时步下奇门,在火蛇即将吞没他的刹那:

      “巽字——香檀功德!”

      “你是全性的人?”王也拍拍手,眯着眼睛看者眼前这位术士,右后方的树丛传来一声轻微地响动,王也用余光瞟向那里后,想了想,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却将自己的后背背向了那里,将所有注意力转向了身前这个人。

     “你也是术士,就没预测过加入全性自己的后果吗?”

     “呵,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啧啧,王也道长,真是如雷贯耳啊。不过今日一见,也不过如此,自己将自己陷入这奇门险境中,真真个愚蠢至极。”

     “是吗?你光注意着自己的奇门局,怎么就不看看我的呢,这局中时间和位置,对于你来说可不是绝对的啊。”

      不等他反应过来,王也在语毕后立刻使用了土河车,强大的力量加成瞬间攻破了对方的奇局,使其彻底丧失了反抗能力。

      “啊~”战争结束后王也再次恢复成一个老头子,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慢慢转了个圈,一脸“累死了累死了真不是人干的活”的表情瘫坐在地上,

      “看够了吧,出来吧。”

       诸葛青从他的右后方走出,手中拖着一个人,同样失去了意识。

      “ 这风后奇门的布局方式果然灵活。”诸葛青丝毫没有偷窥被戳穿的尴尬,笑眯眯地看着王也赞叹道。

      “哼,恐怕你早接到家里的消息知道有两个全性妖人逃往了这里,说是带我入世不过就是想了解风后奇门吧,臭狐狸你果然坑我。”

       诸葛青听闻后面色不变,蹲下来帮他捋了捋额前的碎发,一脸无所谓地说:

     “那你不也让我看了吗,还故意拖长时间让我看了个够。”

       随后站起来,拿起手机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等到人来后将善后留给他们处理,走过来轻笑道:

    “王也道长,我请你吃饭呀~”



什么时候才能写到感情线(绝望脸),好怕这么写下去我控制不住我记几写成兄弟文


评论(13)

热度(35)